财新传媒

QE3令美元走低 欧元突破1.3美元关口

2012年09月14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扰动外汇市场,欧元创出4个多月新高

  【财新网】(MarketWatch-Deborah Levine)周四(9月13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后,美元开始下跌,欧元突破1.3美元关口,但美国国债价格意外下跌。

  欧元汇率从周三(9月12日)的1欧元兑1.2894美元升至1.2993美元,期间触及1欧元兑1.3001美元的高点。根据FactSet的数据,欧元自从5月初以来,还没有收于1.30美元以上。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dollar index)从周三的79.728跌至79.253。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