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朝鲜台风洪灾已致300多人死亡

2012年09月14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旬至8月底的洪水和台风已导致朝鲜全国300多人死亡,600多人受伤或失踪,同时造成巨大财产损失

  据新华社9月13日消息,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旬至8月底的洪水和台风已导致朝鲜全国300多人死亡,600多人受伤或失踪,同时造成巨大财产损失。

  报道说,朝鲜共有8万多户民宅损毁,约30万人无家可归,大量农田被淹、盐田被毁,数千栋教育、卫生和其他公共建筑物被破坏。

  除此之外,朝鲜的国民经济也在洪灾中遭受巨大损失。上百公里的输电线路和电缆被毁,许多电线杆被大风吹断。50多个煤矿坑进水或塌方,180多个采煤场和掘进工作面被淹。约2万平方米的铁轨路基被冲垮,300多处铁轨被泥石流掩埋,数十个隧道和铁桥被破坏。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