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麦企业期待扩大中国业务

2012年09月14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丹投资贸易规模增速显著,丹方关注中国政府角色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6月1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哥本哈根,对丹麦进行访问。不到三个月,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就回访了中国。

  丹麦需要中国的市场,而丹麦在绿色发展方面拥有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够很好地契合中国“十二五”规划对可持续发展的强调。中丹在能源、绿色经济、农业和食品安全、生物制药等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中丹政府间在多个领域已合作多年,但仍存在问题。负责食品、农业及渔业的公使衔参赞尼尔加德(Marie Louise Flach de Neergaard)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中国政府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合作的最大挑战是“中国政府的规模”和“官僚主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