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紧急召见中国驻日大使

2012年09月14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14日上午,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河相周夫紧急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就中国海监船抵达钓鱼岛海域提出了抗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河相周夫9月14日上午在外务省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就中国海监船抵达钓鱼岛海域提出了抗议。

  据新华社9月14日消息,2012年9月14日6时许,由中国海监50、15、26、27船和中国海监51、66船组成的两个维权巡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

  这是中国政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的声明》后,中国海监首次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开展维权巡航执法。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