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计划于2040年前实现零核电

2012年09月14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火力发电站和太阳能、风能等再生能源发电站将作为核电站的主要代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9月12日公布了“创新能源及环境战略”草案,明确将于2040年前实现零核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的能源环境会议9月14日敲定了新的能源战略,其中写入了到本世纪30年代停运所有核电机组的目标。预计该草案将在9月19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通过。

  “创新能源及环境战略”草案的基本方针为“早日实现无核电社会”,并提出三大原则:一是核电站运转期限设定为40年,二是只启动符合原子能委员会安全标准的核电站,三是不再新建核电站。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