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2012年09月16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另寻驻华大使人选
资料图:2012年2月13日,时任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西宫伸一。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新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于9月16日清晨在东京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60岁。

  日本NHK新闻报道,中日之间就钓鱼岛问题争端不断,关系急剧恶化,日本政府正在紧急寻觅下一任驻华大使人选,以接替现大使丹羽宇一郎。日本共同社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西宫于今年9月11日被任命为驻华大使,但尚未正式上任。西宫是一名具有丰富经验的外交家,同时也担任过驻华公使。日本政府对其寄予了很高的希望,希望能够通过西宫申一来扭转当前中日间的紧张局势。然而,西宫于9月13日在上班途中突然晕倒,其后被送入位于东京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