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企业临时关闭部分中国店面

2012年09月17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店铺在周末的反日游行中遭到破坏,各大日本流通企业决定临时关闭部分店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共同社周日(9月16日)报道称,日企店铺在中国各地的大规模反日游行中受到波及,因此各大日本流通企业决定临时关闭部分店铺。

  由于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争端,上周末中国国内各大城市都爆发了大规模的反日抗议活动。《朝日新闻》报道称,反日游行的队伍不仅打出了“抵制日货”的标语,还破坏了日资工厂、日本汽车和日系便利店。

  据共同社报道,青岛市的游行者闯入永旺集团旗下“佳世客”超市黄岛店并抢夺了商品。在成都,也有多家日系店铺遭到破坏,其中“全家”便利店在成都的七家店铺中有四家被游行者袭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