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理会五常就蒙古国无核武器地位签署共同声明

2012年09月18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共同声明,再次确认蒙古国的无核武器地位,并向蒙方提供相应的安全保证

  新华社联合国9月17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共同声明,再次确认蒙古国的无核武器地位,并向蒙方提供相应的安全保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出席仪式,并在共同声明上签字。

  今年是蒙古国宣布无核武器地位20周年,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签署上述声明,旨在体现五国对蒙古国相关努力的支持。

  中国一贯尊重和支持蒙古国的无核武器地位,承诺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或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支持有关国家建立无核武器区或确立无核武器地位的努力。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