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二季度美国经常项目赤字收窄

2012年09月19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占GDP比重降至3%,原因是商品贸易逆差收窄以及包括美国海外投资收益在内的收入盈余增加

  【财新网】(MarketWatch- Jeffry Bartash)美国商务部周二(9月18日)公布,美国经常项目赤字由第一季度调整后的1336亿美元降至第二季度的1174亿美元。

  这次下降是因为商品贸易逆差收窄,其中石油价格下跌是关键原因,并且包括美国海外投资收益在内的收入盈余增加。

  收入盈余由474亿美元升至555亿美元。同时,净资本流入由第一季度的1647亿美元降至885亿美元。

  外资收购美国资产增加830亿美元,而其在第一季度增加了697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