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围堵中国汽车

2012年09月19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针对中国补贴汽车及零部件而提起的贸易诉讼,几乎不会对美国的就业形势和企业形势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财新网】(《纽约时报》KEITH BRADSHER)北京——奥巴马总统针对中国补贴汽车及零部件而提起的贸易诉讼,几乎不会对美国的就业形势和企业形势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然而,当下中国汽车产业面临产能过剩问题,正瞄准海外市场促进销售,提起这宗贸易诉讼是美国为数不多的几个可选的法律选项之一。

  奥巴马政府本周一向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提起的诉讼,也向美国中西部各州摆出了一个政治姿态。这些州正在承受着中国出口给美国汽车工业造成的压力。不过,这起贸易诉讼的实际效果可能有限,而且也可能会滞后。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