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罗姆尼争相批评中国

2012年09月18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相互指责对方对中国不够强硬,但私下与中方沟通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随着大选日的临近,中国正越来越多地被奥巴马与罗姆尼在选战中提及。

  奥巴马9月17日在俄亥俄州竞选时称,美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中国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出口提供大量补贴,这一决定对于汽车制造作为重要产业的俄亥俄选民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但共和党对手罗姆尼随即批评奥巴马对华强硬得“太小而且太迟”,称奥巴马在过去的43个月中都未能成功对抗中国的贸易措施。

  “我不会等到我总统任期的最后一个月或者当选情告急时才站起来对抗中国,我会在上任第一天就采取全面战略以对抗中国的不公平贸易做法,并确保我们的企业能在公平环境下与其竞争并取得胜利,”罗姆尼表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