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望在联大期间与中国外长会谈

2012年09月20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外相玄叶计划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就钓鱼岛问题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在周三(9月1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他计划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就钓鱼岛问题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进行会谈。

  第67届联合国大会于周二(9月18日)正式开幕,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称,约123位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将出席会议。而联大的一般性辩论将于9月25日开始,届时,玄叶和杨洁篪都将出席。

  共同社援引玄叶的话称,由于钓鱼岛问题导致中日关系紧张,玄叶认为“必须维持并加强与中国的沟通”,并称“要通过沟通避免误解和误判造成事态升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