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日本政府应正视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

2012年09月20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应正视中方的严正要求和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切实停止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同时,中方依法保护外国在华机构和人员的安全,将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报道,对于各地近日发生的涉日抗议示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应正视中方的严正要求和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切实停止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同时,中方依法保护外国在华机构和人员的安全,将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日本政府应正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他说。

  洪磊说,近日发生的涉日抗议示威完全是日方宣布“购买”钓鱼岛所致,反映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反对日方侵害中国主权行径的正义呼声。同时,中国政府要求公民在宪法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冷静理智、依法有序地表达有关诉求。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