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称利比亚领馆遇袭事件为“恐怖活动”

2012年09月21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20日说,美国认为其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上周遭遇的袭击事件是恐怖活动

  新华社华盛顿9月20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20日说,美国认为其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上周遭遇的袭击事件是恐怖活动。

  卡尼当天在随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佛罗里达州出席竞选活动途中对随行记者说:“我认为,班加西所发生的事显然是一次恐怖袭击。我们的使馆遭到猛烈攻击,4名美国官员丧生。”

  卡尼说,美国全国反恐中心主任马修·奥尔森19日在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作证时指出,包括“基地”组织和该组织马格里布分支在内的极端组织成员可能参与了班加西袭击行动。他援引奥尔森的话说,尽管尚无证据表明这是一次有预谋的行动,但此次袭击利用了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所引发的抗议示威。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