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或可用国际法解决钓鱼岛争端

2012年09月24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然,的确存在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争端解决机制,那些机制将缓和地区间的紧张情绪,为空想分子和狂热分子罩上政治的面纱

  【财新网】(《纽约时报》MARK MCDONALD)香港——无论申索主权的中国,日本和台湾如何称呼这些处于激烈争议中心的东亚岛屿,它们都不过是一些地处偏远、鸟粪覆盖的岩石而已。

  它们几乎配不上“岛屿”这个词,更像是一些礁石,或者是人身上的一些痈。没有人在上面居住,尽管你会半信半疑地期望一名形容枯槁的日本士兵从某个山洞里冒出来,挥舞着他的来复枪,让你觉得第二次世界大战(World War II)还在进行。从某种程度上说,它确实还在继续。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