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艘中国公务船已经离开钓鱼岛海域

2012年09月24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9月24日上午,三艘中国公务船驶入钓鱼岛海域巡航;另有六艘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航行
2012年9月2日,钓鱼岛海运。当天,日本东京都“调查团”乘船抵达中国钓鱼岛周边海域,开始进行非法调查,包括测量水温、调查地形和水深等。 REUTERS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天(9月24日)上午在钓鱼岛海域巡航的三艘中国公务船已经全部离开。

  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三艘中国公务船分别为“海监46”、“海监66”和“渔政310”。两艘海监船在今天清晨6时40分左右相继驶入钓鱼岛海域。上午10时40分左右,“渔政310”也驶入日本领海。

  这是9月18日之后,中国公务船再次到钓鱼岛海域巡航,这也是日本宣布“国有化”钓鱼岛之后的第三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