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野田呼吁中日双方着眼大局修复关系

2012年09月26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美国会晤多国首脑,并表达了日本希望中日两国从大局出发努力修复关系的立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纽约时间9月25日,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纽约先后会晤了多国首脑,并阐述了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

  野田佳彦对中国国内因反对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而导致的过激游行表示谴责,并表示日方主张从大局出发努力修复日中关系,谋求各国对日方这一立场的理解。

  在与印尼总统苏西洛的会谈中,野田谈到中国反日游行升级导致在华日本人及日企蒙受人身与经济损失的情况,称“无论出于什么理由,都不应允许暴力的存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