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选自民党总裁

2012年09月26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26日在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击败竞选对手,当选自民党新总裁

  新华社东京9月26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26日在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击败竞选对手,当选自民党新总裁,也因此成为两次出任自民党总裁的第一人。

  当天下午,自民党在党总部举行新总裁选举,对安倍晋三、前防卫大臣石破茂和前外相町村信孝等5名候选人进行投票。由于无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过半数选票,得票数位居前两位的石破和安倍进入决胜轮。安倍在第二轮投票中实现逆转,赢得该党国会议员198票中的108票当选新总裁。

  安倍在当选后说,他将凭借自己担任过首相的经验,竭尽全力地实现自民党重新夺回政权的目标。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