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朗总统称伊朗受到霸权恐吓

2012年09月27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6日在第6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时说,伊朗受到了“霸权国家”的恐吓,特别是受到了以色列军事打击的威胁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6日在第6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时说,伊朗受到了“霸权国家”的恐吓,特别是受到了以色列军事打击的威胁。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发言中说:“霸权国家的军备竞赛以及使用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行恐吓已经变得盛行。”他还说,以色列不断威胁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就是“这一痛苦现实的清晰实例”。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联合国发言时称,美国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时间并不是无限的。奥巴马警告,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将威胁以色列和海湾国家的安全以及全球经济的稳定。他说,为避免中东地区出现核武器竞赛以及《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遭到破坏,美国将采取必要措施阻止德黑兰获得核武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