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班牙紧缩政策促美股反弹 道指收涨0.5%

2012年09月28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公布紧缩政策,将大幅削减开支,但不提高税收,受此消息提振,美国股市周四收高

  【财新网】(MarketWatch-Kate Gibson)美国股市周四(9月27日)大幅上涨。此前,西班牙宣布了致力于削减开支而不提高税收的紧缩政策。

  “这是现实和期望的较量,西班牙不仅度过了骚乱,而且还实施了紧缩政策,其紧缩的程度甚至超过了市场的预期。”芝加哥哈里斯私人银行的首席投资官阿布林(Jack Ablin)说。

  在一个拥有两位数失业率的国家,实施这样大幅度的开支削减,“肯定是不可取的,但确实,这是他们手上惟一的工具,这突出了欧元区缺乏灵活性。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货币,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逃避财政紧缩,但我们可以缓冲它带来的打击。”阿布林补充道。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