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日本有何资格谈论“大局”

2012年09月28日 09:26
文章称,对那些热衷于肮脏外交的日本政客,有必要说一句:小聪明耍过了头,是要付出大代价的。

  9月28日,《人民日报》在第3版发表文章《日本有何资格谈论“大局”》,全文如下:

  天下事无奇不有。由着性子干了一大堆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之事,日本居然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煞有介事地大谈如何珍惜中日关系大局。这还不算完,日本似乎铁了心要把“好人”形象扮到底,竟然开始为东亚和平稳定大局忧心忡忡了。

  9月26日,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就中日关系讲道,“外交不存在妙招,只能通过各种渠道相互认清大局开展对话”。当日,正在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为避免钓鱼岛问题给整个中日交往层面带来恶劣影响,两国应以大局为出发点共同商讨解决对策”。前一天,野田还表示,日中双方肩负着维护东亚和平与稳定的重任,两国应坚持着眼大局的观点。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