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少壮派成立新党要求激进改革

2012年09月28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个由桥下彻在本月刚刚成立的日本维新会提出:解散日本高度集权的中央政府,用美国式的联邦制来取代当前的政治体制;由国会推选首相改为让选民们直接选举

  【财新网】(《纽约时报》MARTIN FACKLER 报道)经过了60多年,其中还包括将近20年的经济停滞,日本害怕变革的选民才下决心,在2009年把他们的执政党选下台,使日本向一个真正的两党制民主国家转变。而现在,仅在三年之后,选民可能又将接纳一个非常陌生的新党派,这个党少壮派的年轻领导人承诺,将会对政府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这个党派叫做日本维新会(Japan Restoration Association),本月才由其言辞尖刻的领导人、大阪府知事(即大阪市长)桥下彻(Toru Hashimoto)正式宣布成立。这个长着娃娃脸的前电视评论员今年43岁,四年前从默默无闻中脱颖而出,以十分非日本式和咄咄逼人的风格,还有很多国家领导人似乎无法与之相比的办事能力(即推行痛苦的改革的能力),征服了这座坚强的商业城市。桥下彻同工会展开了斗争,大幅削减了饱受赤字困扰的财政预算,并对教师制定了教学要求。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