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亵渎伊斯兰教先知影片制作人被捕并受审

2012年09月28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有关官员透露,纳库拉被捕受审是因他违反了假释期间不得使用计算机和互联网的规定,与他制作有争议的影片没有直接联系

  据新华社9月27日消息,因涉嫌违反假释规定,由于制作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而在中东等地引起抗议风潮的纳库拉•巴塞利•纳库拉27日下午在洛杉矶被捕,并首次出庭受审。

  据此间媒体报道,现年55岁的纳库拉在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联邦法院受审。法庭没有公开起诉书的具体内容。据有关官员透露,纳库拉被捕受审是因他违反了假释期间不得使用计算机和互联网的规定,与他制作有争议的影片没有直接联系。

  纳库拉此前摄制了一部影片,片中充斥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内容。根据美国有关法律,其摄制影片以及影片内容本身并不违法。该影片一段14分钟的预告片近来在互联网上传播,在中东等地引发大规模抗议浪潮。许多国家的穆斯林要求美国政府道歉,并审判纳库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