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三一叫板奥巴马的深层意义

2012年10月08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应该放弃单兵作战,要推动国与国政府层面的交锋,解决美国滥用国家安全名义阻止中国投资的问题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张晋蜀)赶早不如赶巧,2012年9月28日,在中国中秋和国庆之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奥巴马不失时宜送来了贺礼——签署了中国经济崛起以来第一个禁止中资公司在美国投资的总统命令。

  禁令的对象是三一集团在美国的关联公司罗尔斯(Ralls),禁止的项目是在俄勒冈州的四个风能发电场,理由是威胁国家安全——风电场在海军限飞空域之内或附近,海军在此进行低空轰炸和电子战训练。

  罗尔斯在今年3月收购了这些风电场的开发权,主要为了安装三一电气生产的风力涡轮发电机,并以此作为演示平台,推广涡轮机的销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