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奥巴马阻止中资公司收购美军基地附近风电场

2012年09月29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第一次总统辩论即将到来,奥巴马此时禁止中国企业在美建设风力农场,看上去更像是针对罗姆尼对总统在中国问题上过于软弱的批评,而不是致力于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财新网】(MarketWatch-Robert Schroeder)美国总统奥巴马禁止一家中国企业在俄勒冈州北部建设风力农场,尽管他一天前还宣称美国不希望在贸易问题上令中国难堪。

  这家企业名叫罗尔斯(Ralls),由中国公民所有,并与三一集团有关联。奥巴马拒绝了罗尔斯的投标。因为这家农场的选址接近美国海军基地,美国军队会在这里操作无人驾驶飞机。

  奥巴马此举正好发生在他与罗姆尼(Mitt Romney)第一次辩论的前几天,因此看上去更像是针对罗姆尼对总统在中国问题上过于软弱的批评,而不是致力于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