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对中方代表缺席IMF年会表遗憾

2012年10月11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财政部部长和人民银行行长将不出席于东京召开的IMF年会,日方担忧此举将使中日金融合作陷入迟滞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已确认不会参加在东京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日本共同社分析称,这将对中日金融合作造成影响。

  路透社报道称,IMF已于周三(10月10日)确认,谢旭人和周小川不会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本周在东京召开的年会。对此,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内部相关人士的话称,中方代表缺席将造成中日金融合作关系不可避免地暂时停滞。

  中日在2011年12月进行首脑会谈时,曾就扩大日元与人民币直接交易和日本购买中国国债等金融合作项目达成协议。日经中文网报道称,自今年6月1日起,日元与人民币可直接交易。而日本财务省也一直在寻找时机购买中国国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