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法国央行行长:降息不是当前应对危机的最优措施

2012年10月11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委员、法国央行行长诺亚表示,欧洲央行正在专注于修复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

  【财新网】(MarketWatch-Gabriele Parussini)欧洲央行委员诺亚(Christian Noyer)周三(10月10日)表示,欧洲央行正在专注于修复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以使在法兰克福做出的货币政策对整个欧元区产生积极影响,现阶段调整利率已是次要手段。

  虽然上周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关键利率在历史低位0.75%,但同一市场上的国家和企业在向市场融资时,并不处于相同条件。

  同时也是法国央行行长的诺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降低部分国家利率25个基点的后果是贷款利率上升150个基点,那么利率调整就不具有优势。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修复货币政策的传导问题,一旦我们修复了传导机制,我们就会知道利率是否合适。但就目前来看这不是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