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墉:世行应向“方案银行”转变

2012年10月11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世行认为满足多样化需求,不仅需要提供信贷更要提供长期解决方案
资料:美籍韩裔医学专家金墉。 Andrew Harrer /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东京)10月11日下午,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表示,世界银行应该从贷款银行转型为“解决方案”(solutions)银行,来满足多样化的需求。

  金墉表示,“我们要变成‘解决方案’银行,要善于提供从世界吸取的经验和教训、可采取的政策以及实践方式。”解决贫困问题并不是慈善行为,而是对未来经济增长做出的承诺。

  在讨论如何终结贫困时,金墉强调设定具体目标和截至日期的必要。世行将在明年年会之前提出一个规范标准,用以衡量减贫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