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欧盟获得2012诺贝尔和平奖

2012年10月12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诺贝尔委员会以此表彰欧盟在克服欧洲经济困境和社会动荡中所做出的努力

  【财新网】(MarketWatch- Sara Sjolin)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周五(10月12日)向欧盟授予2012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表彰其在克服欧洲经济困境和社会动荡中所做出的努力。

  诺贝尔委员会表示:“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希望把重点放在它所认为的欧盟最重要的成果上,即为和平与和解做出的成功奋斗。”

  此外,它强调了欧盟在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后,为欧洲的民主和人权所做的贡献。

  “无法想象如今的德国和法国之间会发生战争。这展现了如何通过目的明确的努力和建立互信关系,历史敌人可以成为亲密伙伴。”该委员会还强调欧盟的稳定作用“帮助欧洲大部分地区从战争大陆转变为和平大陆。” ■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