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要求韩方杜绝暴力执法

2012年10月17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领事司、中国驻韩国使馆和驻光州总领馆有关负责人已分别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三(10月17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外交部领事司、中国驻韩国使馆和驻光州总领馆有关负责人已分别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对韩方暴力执法致我渔民死亡事表示严重关切,要求韩方立即公正、负责任地彻查此事,严惩责任人。中方要求韩方采取切实措施,杜绝暴力执法,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切实保障中国渔民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昨天,韩国海警对中国渔船执法时,一名中国渔民被韩海警橡皮子弹击中死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