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班牙“坏账银行”将以折扣价收购问题资产

2012年10月30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央行副行长称,2013年“坏账银行”管理资产将达600亿欧元,而西班牙政府预计,“坏账银行”最高将接收900亿欧元有毒资产

  据新华社10月29日消息,西班牙“坏账银行”29日对外发布了初步数据,将以折扣价收购问题资产。

  西班牙央行副行长费尔南多•雷斯托伊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接受救助的各大银行将以“合适的价格”将有毒资产转移给“坏账银行”。“坏账银行”运行第一阶段将接收450亿欧元(约合581亿美元)有毒资产,占班基亚银行、加泰罗尼亚银行和巴伦西亚银行等几家金融机构有毒资产总额的90%。到2013年,“坏账银行”管理资产将达600亿欧元(约合775亿美元)。而西班牙政府预计,“坏账银行”最高将接收900亿欧元(约合1162亿美元)有毒资产。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