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四年多新高

2012年11月02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涨至四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表明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乐观

  据新华社11月2日消息,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涨至四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表明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乐观。

  报告显示,当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68.4升至72.2,为2008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消费者对当前经济条件的评估指数由9月份的48.7涨至56.2,对未来6个月的经济活动预期指数由81.5上涨到82.9。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经济指标部门负责人林恩•弗朗哥在声明中说:“由于就业市场出现好转,消费者对于经济现状的评估明显更为乐观。”她说,消费者对于个人财务状况和短期经济前景的看法也有所改善,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假日消费季也显得情绪比较高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