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失业率微升至7.9%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2012年11月03日 11:24
对大选影响有限,共和党以此攻击奥巴马重要票源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距离大选还有4天之际,美国公布10月失业率为7.9%,较9月略微反弹,这一细小变化预计不会对大选产生重要影响。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就业报告显示,在10月美国新增17.1万个就业岗位,形势好过八九月。

  白宫在声明中表示,私营部门的就业岗位增加为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达到18.4万个就业岗位,而之所以失业率高于9月的7.8%,原因在于更多的人重返寻找工作的队伍。

  而罗姆尼方面给出了完全不同的解读:“今天失业率的增加正悲哀地提醒我们,经济明显处于停滞状态,失业率数据高于奥巴马就职时的数字。”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