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的胜选之夜

2012年11月08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选择了感恩及团结的基调,在胜选演说肯定民主价值,并强调消弭对立的决心
2012年11月7日,奥巴马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成功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

  【财新网】(特派记者 唐家婕 发自芝加哥)芝加哥时间11月7日凌晨12点半,确定达到270张选举人票的当选门坎,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带着妻子与两个女儿走上V字型的蓝色舞台,接受众人的祝贺。

  “再四年!再四年!(Four More Year!)“台下上千位支持民众的欢呼,响彻了整个芝加哥会展中心(McCormick Place)。有些人摇摆着美国国旗,更多人举起手机记录这个历史时刻。

  舞台后方,红色布幕拉开,电视屏幕播放着竞选过程中的记录影片,有奥巴马的竞选之旅、第一夫人米歇尔在学校与小孩的亲密互动、志愿者在竞选总部打电话催票、支持者在演说中感动哭泣、或是选民紧握着奥巴马的双手请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