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银马骏:奥巴马连任利好中美经贸

2012年11月08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政府将保持政策稳定性,中美经贸发生摩擦事故会较少;有助于继续为中国的改革提供有利的国际环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对中国而言,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意味着什么?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11月7日表示,比起罗姆尼当选总统,奥巴马成功连任对中国经济和中美关系都有积极意义。

  中国出口约有两成进入美国,中国经济对美国经济表现较为敏感。马骏分析称,美国经济现已步入复苏轨道,奥巴马政府将会保持政策稳定性,这可减少对世界其他地区经济的冲击。这样,奥巴马治下,美国政策和出口需求骤变可能性较小,中国的担忧也可减少。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