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拉吉:欧洲央行购债蓄势待发

2012年11月09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实施债券购买计划,只等西班牙政府做出求助决定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11月8日)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实施其激进的债券购买计划,或称“直接货币交易”(OMT)计划,现在就要看西班牙或其他政府是否决定要寻求援助。

  西班牙一直坚持不向欧元区救援基金求助,但政府求助正是触发OMT的先决条件。

  德拉吉表示,自从阐明OMT计划以来,欧洲央行已经发现在一些融资市场上紧张的局势有所缓和,但他同时表示,欧元区融资“分化”的问题仍然存在。欧洲央行正在全力以赴修复该地区受损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