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拉吉在德国议会为债券购买计划辩护

2012年10月25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拉吉希望德国议员理解ECB的债券购买计划,并呼吁欧洲领导人能坚持当前策略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Boston)作为第一个出席德国议会会议的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周三(10月24日)对德国的国会议员表示,ECB从较弱的欧元区成员国购买债券的计划不会增加通胀压力,也不会变成政府变相融资。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次柏林之行,是为了安抚德国立法者的情绪,他们曾猛烈地攻击ECB的干预政策。许多德国议员担心,ECB的做法可能威胁到其自身的独立性,而且会进一步破坏单一货币体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