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IEA:美国将超过沙特成为最大石油产出国

2012年11月13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IEA预计美国在2020年之前超过沙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产出国,这不仅将改变世界能源版图,还将改变国际军事联盟

  【财新网】(MarketWatch)国际能源机构(IEA)周一(11月12日)表示,页岩油的激增意味着美国将在2020年之前超过沙特阿拉伯,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国,这个根本性的转变不仅体现在全世界的能源供应上,同时也体现在地缘政治上。

  在最近备受关注的《世界能源展望》年度报告中,IEA称,“全球的能源地图正在被美国重新改写,因为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将大幅增加。”

  IEA为工业化国家提供能源政策建议。

  这个评估结果与该报告去年的表述形成鲜明对比,IEA在去年《世界能源展望》中称,俄罗斯和沙特将角逐世界第一大产油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