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沈明高:不让危机爆发本身就是危机

2012年11月16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发债等措施刺激经济,掩盖危机爆发的因素,并使危机发生的时机退后,这样的做法很危险

  【财新网】(记者 邢昀)11月16日,花旗银行中国研究主管、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在“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表示,不让危机爆发本身就是危机,让危机爆发不一定是件坏事。

  当前世界性债务危机继续深化。沈明高表示,不让危机爆发本身就是危机,通过发债等措施刺激经济,掩盖危机爆发的因素,并使危机发生的时机退后,这样的做法很危险。他强调,危机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但让危机发生不一定是件坏事。

  沈明高直言,由于考虑到危机会导致银行倒闭、社会动荡等种种不稳定因素,政府更倾向于在任期内,通过措施使危机隐而不发,而中国比世界其他国家更倾向于容忍各类经济问题,隐藏危机。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