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家宝回应某国领导人发言:黄岩岛是中国领土

2012年11月21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日下午举行的东亚峰会闭门会上,温家宝总理就地区形势和南海等问题阐明了中方立场;针对有的国家领导人的发言,温总理说,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争议。中国维护主权的行动是正当和必要的

  新华社11月20日报道,在20日下午举行的东亚峰会闭门会上,温家宝总理就地区形势和南海等问题阐明了中方立场。

  温总理指出,亚洲在历史上曾经饱受磨难,在近现代又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蹂躏和冷战的分割。20世纪90年代初,亚洲国家痛定思痛,顺应亚洲人民过上平安幸福生活的愿望,下定决心走区域联合自强、合作共赢的道路,东盟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环顾世界,在过去的几十年,许多地区都发生了纷争、冲突甚至战争。就在此刻,一些地方还是炮火连天。相比之下,东亚地区总体保持着和平稳定,为本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有利条件。这次会议的东道国柬埔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在20年的和平局面下,人民艰苦奋斗,国家面貌焕然一新。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东亚局势
版面编辑:王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