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总统否认东盟就不将南海问题国际化达成共识

2012年11月20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东盟方式不是解决南海问题的唯一选择

  【财新网】(记者 陈沁)继今年7月东盟外长会议因各方在南海问题上的分歧45年来首次未达成联合声明,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东盟峰会再上演戏剧性的一幕。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Benigno Aquino)11月19日在东盟与日本“10+1”峰会上举手打断柬埔寨首相洪森的声明,否认东盟已就不将南海问题国际化达成共识,称东盟方式不是解决南海问题的惟一选择。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高金洪(Kao Kim Hourn)11月18日称,东南亚领导人已经达成共识,“决定从此不将南海问题国际化,而是完全在现有的东盟-中国机制下专注于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