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盟接近同意嘉能可收购超达

2012年11月22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满足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要求,嘉能可提出终止与比利时新星公司的协议

  【财新网】(MarketWatch)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欧盟监管机构正准备周四(11月22日)批准嘉能可收购超达的并购案。在此之前,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对其一揽子让步计划做出了调整,解除了监管机构在竞争方面的担忧。

  该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已非常接近于达成。”

  在长达数周的激烈讨论之后,欧盟委员会预计将点头同意这笔总额约为7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在讨论中,嘉能可必须解决监管机构对欧洲锌市场竞争问题的担忧。周二(11月20日),嘉能可和超达的股东都对合并表示了支持,双方一直热衷于在欧盟的快速追踪程序下顺利通过审批。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