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兰贝格:全球投行收入存在结构性问题

2012年11月24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未来两年,全球投行将进一步裁员4万人;三五年后,仍能保持全球业务规模的投行将仅剩5至10家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11月23日发布《全球投资银行前景报告》。该报告指出,过去几个月,全球投资银行业绩有所提升,但其收入仍存在一些结构性问题。全球投行在2012年第三季度实现了约600亿欧元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的疲软表现相比有大幅提升。

  罗兰贝格预计,全球投行2012年全年收入将回升至2500亿欧元,较2011年同比增长10%,但与主权债务危机挂钩的下行风险犹存。行业平均股本回报率将回到11%。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