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孟加拉服装厂大火致120人死亡

2012年11月26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孟加拉服装厂消防安全堪忧,自2006年起,已有超过500名孟加拉工人在服装厂火灾中丧生

  【财新网】(MarketWatch-Kate Gibson)据媒体报道称,孟加拉国一服装厂周末发生火灾,造成多达120人死亡。该服装厂向包括沃尔玛公司在内的多家大型零售商提供服装。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火灾始于周六(11月24日)晚上,起火地点为孟加拉首都达卡附近的Tazreen Fashions厂房。随着救援人员到达这栋被烧焦的八层建筑顶层,总死亡人数可能还会攀升。

  此次火灾是最近几年发生在孟加拉服装厂的一系列致命事故中的一起。孟加拉是世界上第二大成衣出口国,出口额仅落后于中国。孟加拉的工人为美国和欧洲最大的公司和品牌生产服装,其中包括沃尔玛(Wal-Mart ),Hennes & Mauritz和Tommy Hilfiger。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