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选将采用网络辩论

2012年11月29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野田佳彦与安倍晋三将在网络节目中进行党首辩论
2012年11月26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爱知县安城市讲演时,差一点摔下宣传车。近日野田开始全国大游说行动。接下来还有的90多次讲演。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同意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的提议,两人将于周四(11月28日)在网络节目中进行党首辩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安倍晋三周末曾呼吁首相野田佳彦在网络视频节目“Nico Nico Douga”上进行一场一对一的辩论,并强调举办网络辩论能“向全世界开放并与全世界人互动”。

  野田于周三(11月28日)下午在福冈市接受记者提问时正式同意了安倍的要求,但共同社援引野田的话称,他还将“提议举行更广范围的、让更多的人看到的公正中立的辩论。”以此要求安倍参加网络节目以外的辩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大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