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汉堡峰会曝惊人语 知识产权“孩子论”引争议

2012年11月30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有人指责中国窃取别国知识产权的问题,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以生孩子作喻,在想收养不给的情况下,“我们就自己生一个,孩子是我们自己生的,怎么说是你们的”?

  【财新网】(记者 温秀)11月29日,在第五届汉堡峰会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的一番即席演说语惊四座:对于有人指责中国窃取别国知识产权的问题,他以生孩子作喻,“只不过是想要个孩子,中国想收养一个,你们不给,我们就自己生一个,孩子是我们自己生的,怎么说是你们的”?

  当天下午,在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和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围绕中国崛起进行了对话之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主动提出,要针对峰会期间各界对中国的种种误会发表些自己的看法。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