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盖特纳:共和党将支持增税

2012年12月03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博纳表现出强硬姿态,但盖特纳预计共和党人最终会接受对最富有的2%美国人增税的方案,以达成预算协议

  【财新网】(MarketWatch-Kate Gibson)周日(12月2日),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和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在“财政悬崖”问题上表现出了强硬姿态,但盖特纳预计共和党人最终会接受对最富有的2%美国人增税的方案,以达成预算协议。

  2011年8月奥巴马总统曾签署协议,结束了提高联邦债务上限问题的党派之争,其结果就是明年1月可能会有数千亿美元的增税以及财政开支的削减,为避免一场看似自我强加的财政危机,两派展开对话,而如今对话已陷入僵局。周日(12月2日),在这一紧要关头,双方均拒不让步。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