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制宪风波难平

2012年12月05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天所看到的只能说明,后独裁国家的转型之复杂和道路之艰难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埃及总统穆尔西12月4日晚间因抗议者向总统府不断迈进而被迫逃离。为避免冲突一发不可收拾,防暴警察在总统府外向示威者投放一轮催泪瓦斯后,也撤退至官邸院内。

  这一场景,即使在去年2月前总统穆巴拉克政权临近崩溃前夕,也从未出现过。截至发稿,抗议仍在持续,埃及总统府依旧被抗议者包围。

  近期发生在埃及的制宪风波,凸显其国内不同意识形态阵营对国家未来方向争斗的激烈程度。以总统穆尔西为代表的伊斯兰主义者,希望将伊斯兰教义置于国家宪法上;泛世俗派则希望淡化伊斯兰色彩,让“后穆巴拉克时代”的埃及变成他们眼中的正常国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