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商务公使谈SEC起诉“四大”中国分支

2012年12月06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理解中国公司的信息保密意愿,但既然在美国上市,就要遵守美国的法律
除了已公开宣布的,更多在美上市公司在考虑私有化的可能性,这与一年前中国公司争相在美上市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Andy Wong-Pool/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2月3日以拒绝配合调查部分中国概念股公司为由,对德勤、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分所和德豪国际的中国附属公司提起行政诉讼。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公使蔡瑞德(William M. Zarit)12月5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理解中国公司的信息保密意愿,但是,既然在美国上市,就要遵守美国的法律。

  “一些中国公司可能不习惯对外公开收支等情况,这一点我理解,他们认为这会让对手了解自己的成本等信息,但是为了在美国上市,还是要提供这些资料。”蔡瑞德表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