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骆家辉强调中国赴美投资受限只是个案

2012年12月06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是中美经贸最大不确定性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12月5日在北京“大使投资论坛”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美经贸领域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美国很多领域都欢迎中国投资,只有非常少数的外国投资受到审查,绝大多数中国投资都无需审查。”

  据美国使馆提供的数据,在每年数以千计的外国对美投资中,约100件受到审查,其中涉及中国的投资约为五六件。而这100件受审查投资的通过率约为92%。

  骆家辉说,广受关注的中兴、华为、三一重工在美投资受限实属个案,“外界对某一个案过高的关注度使大家忽视了中美投资积极的整体环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